姜瑜大使出席福建省同阿拉德省结好协议书签字仪式
2020-11-19 21:16

  11月17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通过视频连线出席福建省同罗马尼亚阿拉德省结好协议书线上签字仪式。

  姜大使代表中国驻罗使馆,对两省结好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中罗地方友好的一大盛事。地方交往是两国关系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福建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改革开放的前沿省份和著名的生态强省,发展优势突出。阿拉德省是中东欧地区枢纽和罗马尼亚西北部重要经济中心,交通便利,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两省结好,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罗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姜大使还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描绘蓝图,罗马尼亚也推出了经济振兴计划,双方发展互补性强,对接空间广阔。建议福建同阿拉德顺势而为,加强地方高层交往,扎实推进务实合作,提升经贸投资规模和水平,搞活文化、旅游、青少年、中医药等领域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友好与合作关系。中国驻罗使馆将积极为两省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相信两地友好合作定会结出累累硕果,中罗关系定会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崔永辉副省长表示,2017年福建省与阿拉德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以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在经贸、教育、医疗等方面合作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冠疫情考验,两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双方将以签署结好协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琼卡省长回顾了两地交往历史并表示,该协议诞生于新冠疫情的背景中,寄托着对美好未来的希望,成为两省友好合作的纽带,具有历史意义。罗马尼亚人常说“患难见真情”,阿拉德省不会忘记,福建省是率先帮助阿省抗击疫情的友好省份之一。福建省及中国使馆的帮助使我们相信,在中国有可以依靠的朋友,阿省未来将成为福建省在中东欧地区的好伙伴。

  活动期间,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和阿拉德省省长琼卡共同在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和罗马尼亚阿拉德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