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使会见罗马尼亚总统外事顾问
2021-06-13 02:03

  6月10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拜会罗总统欧洲事务兼外事顾问奥尔班,就中罗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姜瑜大使强调,中罗传统友谊深厚,长期以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双边关系有历史,有传承。面对新形势,双方应维护好、发展好独立自主外交传统、中罗传统友谊这两大“法宝”,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健康稳定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新兴跨区域合作机制,一直坚持务实属性,坚持开放透明理念,坚持协商自愿原则。这一机制通过双边合作和区域合作的有机结合,有效整合了资源,发挥了规模效应,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助推器。希望罗方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机制向前发展,让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姜大使还就5G立法阐述了中方立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