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阵营提案罢免陈水扁
2006-05-29 00:00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台北消息:由于部属及家人接连涉及多起弊案,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近来屡遭岛内各界的批评和抨击。亲民党“立法院”党团29日正式提案罢免陈水扁,中国国民党也已发起联署罢免陈水扁的活动。

  据岛内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由于贪渎ADV_CONTENT弊案缠身,陈水扁当局已失去人民信任,公信力荡然无存,党团为此决议罢免陈水扁。

  吕学樟说,党团将争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及无党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的支持,尽快成案。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说,陈水扁连自己身边的人都管不好,又怎么有能力处理政经大事?因此罢免案势在必行。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当天也宣布将发起联署罢免陈水扁的活动。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因涉及弊案而于上周被收押禁见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29日被“台北地检署”借提讯问。当局“财政部”部长吕桔诚也被检调机关约谈。(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