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护扁违背岛内主流民意
2006-06-18 00:00

  据台媒报道,针对民进党将动员群众反制国民党今天在彰化举行的“罢免陈水扁”联署活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上午强烈抨击民进党为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家庭发动游行,是违背主流民意的举动,也使民进党的反省精神创下历史新低。

  台媒转述马英九的话表示,从“第一家庭”、“第一亲家”牵涉弊案爆发以来,民进党的“天王”级人物,没有一个人挺身而出加以批判,反而为讨好陈水扁举行种种违背主流民意的活动,甚至还要举办游行,反制罢免联署行动。这种情况说明民进党的反省精神已创下历史新低,连民进党内部分有识之士也看不下去了。

  马英九也表示,他确实于前天与退出民进党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见过面,也交换过意见,但他不愿对与林义雄见面时间、地点及谈话内容表示意见。

  对于民进党部分人士将剪辑他的谈话拍成广告,当成反制罢免行动另一项武器之事。马英九表示,他说过的话,都是可受公评之事,如有讲错的,他道歉,但如有讲对的,也希望民众能尊重,而虽然今天民进党将在彰化发动游行反制,他仍将会去彰化。即使有“刺马”之说,他也不打算改变行程。

  据报道,马英九是于昨天上午在主持“2005年台北市中学毕业生市长奖”颁奖典礼前作出上述表示的,马英九在颁奖典礼致词时还向学生特别强调“品德操守”的重要性。(云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