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围攻”台北登场 万众高呼“陈水扁下台”
2006-10-10 00:0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凯 陈键兴)由“倒扁总部”发起的“天下围攻”行动10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岛内各地的“倒扁”群众身穿红衣高呼“倒扁”口号,包围陈水扁办公场所区域,现场宛如红色的海洋。 

倒扁“红衫军”在台北火车站誓师。(中评社图片)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倒扁”群众从8时开始在预定的东、西、南、北4个地点集结。“倒扁总部”用电台指挥各路人马。数十万人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或绑上红布条,有的民众还戴了红口罩、红手套。他们一边高呼“陈水扁下台”,一边比出大拇指向下的“倒扁手势”。“倒扁总部”还在现场发起了罢免民进党籍“立委”的活动,“倒扁”民众踊跃填表联署。

  10时许,“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带领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周围绕行。

  在活动过程中,“倒扁”群众与部分绿营“立委”发生口角及零星冲突。

  按照惯例,陈水扁10月10日在办公场所前举行的仪式上发表讲话。参加仪式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其他“倒扁”人士和“立委”身穿红衣,要求陈水扁下台。在陈水扁讲话时,不断有与会者高呼“陈水扁下台”。仪式未完,宋楚瑜等就离场抗议。

  按照“倒扁总部”的计划,如果陈水扁在10日上午不回应下台诉求,中午12点将展开静坐,一旦群众决定彻夜抗争,11日将持续包围陈水扁办公场所。(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